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关于推选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邹磊

各团支部/班级:

根据根据《团章》、《中华全国学联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方各级代表大会组织选举办法规则(暂行)》的有关规定,经学院党委、团委批准,决定于2018年9月25日召开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双代会”是加强学院团组织和学生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团支部和班级应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同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双代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双代会”圆满成功。现就推选“双代会”代表工作通知如下:

一、团代会代表相关事项

1.团代表人选对象和名额:15-18级各班推选3名共青团员为团代会人选(第三届团委干部除外),建议团支书应成为团代会代表;第三届院团委各部门干部为团代表大会当然人选(见附件5:第三届团委、第十五届学生会干部名单),不占班级3名代表的名额。

2.团代表的条件:年满18周岁,在我校有正式组织关系的共青团员( 受留团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团员权利的除外),和在团内担任领导职务或直接从事团的业务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党员权利的除外)。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组织,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工作认真负责,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议事能力;学习成绩良好,2017-2018学年无挂科现象(不含双学位课程和辅修课程);遵守校纪校规,2017-2018学年无违纪现象。

3.团代表的产生过程:由团支部召开会议推选团代表人选候选人,参照团代表的条件择优推选团代会代表,并填写《附件1:外国语学院团代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及《附件2:外国语学院团代会代表候选人信息汇总表》,各班团支书于9月19日中午12:00前将《附件1》与《附件2》发送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2093402095@qq.com,联系人:龙洋。学院将对团代会代表候选人进行审核,不符合条件者将予以除名不予补选,名单公示后团代会代表候选人方可成为团代会正式代表。

二、学代会代表相关事项

1.学代会表人选对象和名额:15-18级各班推选3名学生为学代会人选(第十五届院学生会干部除外),建议班长应成为学代会代表;第十五届院学生会干部为学代会代表大会当然人选(见附件5:第三届团委、第十五届学生会干部名单),不占班级3名代表的名额;原则上团代会代表不与学代会代表相同。

2.学代会代表的条件:年满18周岁,在我校全日制的有选举权的学生,须为共青团员(候选人不能为党员,除非党员为团支书职务)。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组织,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工作认真负责,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议事能力;学习成绩良好,2017-2018学年无挂科现象(不含双学位课程和辅修课程);遵守校纪校规,2017-2018学年无违纪现象。

3.学代会代表的产生过程:由班级召开会议推选学代会表人选候选人,参照学代会表的条件择优推选学代会代表,并填写《附件3:外国语学院学代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及《附件4:外国语学院学代会代表候选人信息汇总表》,各班班长于9月19日中午12:00前将《附件3》与《附件4》发送至院学生会办公室邮箱:1731858854@qq.com,联系人:徐敏。学院将对学代会代表候选人进行审核,不符合条件者将予以除名不予补选,名单公示后学代会代表候选人方可成为学代会正式代表。

 

附件1:外国语学院团代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

附件2:外国语学院团代会代表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附件3:外国语学院学代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

附件4:外国语学院学代会代表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附件5:第三届团委、第十五届学生会干部名单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