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11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金盆岭9教406召开2018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18级辅导员禹敏以及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

会议上,各班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发表近期自己对班级建设、学习生活的看法。学生代表主要提出以下几个观点:一是同学们对于学院组织的讲座参加的积极性不高,过分看重德育分,没有做到将活动与自身学习生活相匹配;二是大多数代表认为专业课程的深度不够,与专业相关的活动或者竞赛较少;三是代表们提出学院应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学会合理把握时间,充分利用好课上以及晚自习时间。同时,代表们认为各班班委也应做好辅助工作,团结一致,认真贯彻好学院分配的各项任务。

副书记陈仁凯和辅导员禹敏认真聆听了各位代表的发言,他对代表提出的各项问题做出了针对性解答。他提出,类似德育分的加分体系是一种普遍性的激励机制,但是各位同学不应以加分为目标安排自己的各项工作,要以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出发点,形成自己的品牌和特色。同时他指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院也会开展各种活动比赛。比如戏剧节、演讲比赛、辩论比赛以及对外汉语教学等活动会陆续展开,课外活动会更加丰富。他还强调,即使是在大学,学习也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希望同学们权衡好社团活动和学习事务,用心对待学习,班委要加强指导作用,明确自身职责,将班级事务落实好,做好与班主任的交流沟通工作。最后,陈仁凯要求辅导员定期召开年级大会,及时向同学们反馈普遍存在的问题,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更好地解决学生们的困惑,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是加强师生交流的重要举措。

(图/ 曹琼文 文/王曦瑶 审核/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