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关于举办外国语学院第二届英语戏剧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学生英语表达能力,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我院决定举办第二届英语戏剧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承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二、参赛对象

1、外国语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赛(2015级本科生不做要求,自愿参赛);研究生整体排演一个节目参赛。

2、邀请国际学院和文化摆渡者协会各排演一个节目参赛。

三、戏剧要求

1.戏剧选材:任何语言的戏剧作品原著(节选)均可,但要求翻译成英语演出;提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和我校孔子学院师生的故事创作成英语戏剧;提倡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原创英语戏剧,讲好中国故事。

2.戏剧时长:15分钟以内。

3.参演人数:20人以内,如因剧情或演出效果需要可适当增加演出人数。

4.舞美:要求对节目的舞美进行整体构思,运用布景、装扮、道具、伴舞、配乐和背景影片等配合演出,增强演出效果。

四、活动步骤

1.初赛各班(队伍)在11月26日17:30前完成剧本创作,将剧本电子档(中英文对照版,格式参照《附件1:剧本格式》)发送至戏剧节活动邮箱csustedc@163.com,电子稿命名为“××班(研究生/学院/协会)戏剧节剧本”,由评委老师对剧本进行筛选,选出不超过13个节目进入复赛。同时请各节目负责人加入“第二届英语戏剧节活动群”,QQ群号码为948638875。

2.复赛

金盆岭校区(研究生和2018级本科生参赛队伍):12月下旬,在“校友之家”举办,与外国语学院2018级迎新晚会结合。

云塘校区(其余参赛队伍):暂定12月11日,在文科楼A100举办,

共选出不超过9个节目进入决赛。

    3.决赛:预计为2019年6月中下旬,地点暂定在云塘校区创新创业园报告厅,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奖励。

五、指导老师安排

各班班主任担任戏剧节目指导老师,请各班在撰写剧本和排练节目时征求指导老师的意见。

评分标准

1.戏剧选材(30分):

1)按照要求进行戏剧选材,主题健康向上(15分)。

2)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冲突明显(15分)。

2.语言表达(30分):

1)语言流畅自然(10分)。

2)演员发音标准、清晰(10分)。

3)语言表达符合规范(10分)。

3.表演效果(40分):

1)注重整体舞台效果,布景、服装、化妆、背景片配乐等得当(10分)。

2)编配得当,演员配合默契(10分)。

3)表演节奏和叙事手法适宜(10分)。

4)举止大方,动作到位(10分)。

4.加分项(2分):

根据我校孔子学院师生的故事原创的戏剧作品,总分加2分。

七、经费资助及奖励

学院资助进入复赛的作品200元/个,进入决赛的作品评定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1000元、600元、400元。资助与奖励不重复计算。

 

 

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