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寒假社会实践之山东莱芜战役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1日 来源: 作者:

2019年1月20日,为响应学院号召、提高翻译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英语 1702班学生谭丽雲来到山东莱芜战役纪念馆进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莱芜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战史上运动战的光辉范例,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经典战例之一。莱芜战役纪念馆是1997年在原莱芜革命烈士陵园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的。2007年,为纪念莱芜战役胜利60周年,莱芜战役纪念馆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此次社会实践中,她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塔以及莱芜战役展览馆。展览馆分为四个展厅,她在馆内拍摄照片、搜集资料,并完成相关翻译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学生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翻译实践结合起来,同时也发人深省党政军民在莱芜战役中表现出的忘我牺牲、艰苦奋斗、敢打硬仗的宝贵精神将永远鼓舞和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谭丽雲 文/谭丽雲 审核/王雯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