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垃圾分类处理现状调查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为了解城市住宅区的垃圾分类处理现状,1月18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601班王则浩在其所居住的小区广东省揭阳市空港区明珠富力城进行了关于垃圾分类的调查。

活动采用了实地调查、走访调查和文献调查等方法。通过对小区住户的走访,王则浩发现,虽然一些住户具有一定的垃圾分类处理意识,但是实际存在家庭开支增加、垃圾放置不便、相关知识缺乏等问题。为了进一步了解住户丢弃的垃圾的处理情况,王则浩采访了小区负责垃圾处理的相关人员。他们表示,垃圾分类处理会影响贮存和运输的成本和效率,因此实施状况不佳。王则浩通过查阅资料,了解了目前我国的垃圾分类处理情况,结合调查结果写成了报告。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大学生了解社会,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王则浩 文/王则浩 审核/王雯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