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之分析当代大学生考证现象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3日 来源: 作者:

1月19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701班的张丽平回到家乡重庆市彭水县开展了关于当代大学生考证现象的调查分析。

针对当代大学对大学生的要求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大学生普遍陷入考证热的现象,张丽平在街上随机抽取了一些大学生进行调查。有的同学考证的目的是为了多学点技能,以弥补之前在中学时期专注于学习而忽略的技能爱好的培养,技多不压身。而部分同学则是为了赚取德育分,学分、综合成绩能够上升,得到优良的成绩。还有一些同学则是对自己的方向、前途不清楚,多考点证好有多种就业选择,多为自己准备点后路。就整体比例来看,后两者的比重占得更多。就对此的调查分析来看,当代大学生中功利谋事主义日益盛起,单纯的为了技能与爱好本身而去学习的不多,更多的是为了学业与工作,将其作为一种工具。

此次调查让张丽平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大学生对待技能、学习与职业的态度,也引发了自己对此的思考以及摆正对于学习的态度。此次调查有利于了解大学生当今的学习状态和对待综合素质的提高与发展的态度,深入剖析当代教育的成果与发展。

/张丽平 文/张丽平 审核/王雯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