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寒假实践活动之葛陈小学传统文化周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9日 来源: 作者:

2019119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杨艾琳同学来到汕头市濠江区葛陈学校参加由濠江大学生联合会与广州大学“文化心灵”小组主办的传统文化周活动并完成了外国语学院寒假实践活动。

本次杨艾琳同学作为跟班老师参与为期一周的传统文化周活动,将通过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方式,更好的传承、传播、融合、创新潮汕传统文化,带动社区活力,推动社区创文建设。当天上午,各位志愿者集合在葛陈小学进行了次传统文化周的体验课程——外出探险“文化地图”。杨艾琳同学和她的小伙伴一同来到葛村探索,访问了当地出名的潮汕饼食店,参观了陈氏祠堂,游览了文化广场等,她们一边考察一边采访当地的村民,发现社区里的传统文化元素,绘制属于自己小组的葛陈村“文化地图”。

本次活动不仅使杨艾琳同学学到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有利于葛村文化的进一步传播,并且在杨艾琳等志愿者的努力下,会使更多的学生接受到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有利于加强学生们的文化自信,感受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学生对濠江这片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氛围浓厚的土地有更深的了解

(图/杨艾琳 /杨艾琳 审核/杨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