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活动参观向警予同志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来源: 作者:

2019年1月21日,为响应学院号召,提高翻译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翻译1801班陈烨华同学来到怀化市溆浦县向警予同志纪念馆进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原名为向警予故居管理所,于1981年7月1日开放,1984年元月胡耀邦总书记参观故居时题名为"向警予同志纪念馆",1985年9月4日正式改名为向警予同志纪念馆。纪念馆由向警予同志故居、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纪念碑广场三部分组成。此次社会实践中,陈烨华同学参观了纪念碑广场,并拍摄有关照片。通过采访游客,她发现纪念碑广场的免费开放俨然已经让广场成了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饭后闲暇时间,附近的居民通常会带着子女或是年迈的父母来此地散步休闲。此外,此地的绿化也十分到位,更是让来此游玩的游客能够享受新鲜空气以及拥有愉悦的心情。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她上网搜集其资料,并完成了相关的翻译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学生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翻译实践结合起来,同时也能让当代青年学生铭记历史,永葆爱国之心,对于当代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事业具有极大意义。

(图/陈烨华 /陈烨华 审核/杨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