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顺德博物馆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1日 来源: 作者:

1月25日,为响应学院号召,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加强对家乡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传承,外国语学院英语1802班吴佩霖来到顺德博物馆开展“翻译医生”活动。

顺德市博物馆是一所综合性博物馆,通过收集、展示地方文物、古建筑、历史资料、艺术品等文化遗产来保存和扬顺德独特的地方文化,是一个集收藏、展示、宣传教育、科学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平台。首先,吴佩霖同学认真聆听了馆内解说员对古陶瓷藏品、明清以来的馆藏书画精品、明清家具、粤剧曲艺等的详细介绍。随后她阅读了馆内的资料。接着她通过上网搜集,查阅史料,并结合自己在馆内的所见所闻补充并完善了一些有关粤剧曲艺的英文介绍。她表示:顺德三千多年的悠久历史中,桑基鱼塘、顺德鱼灯、香云纱让她叹为观止。在这些各有特色展厅中,了解到了更丰富的顺德文化,更好传承顺德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符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通过这次活动,吴佩霖同学进一步了解和领会到了顺德人民数百年来吃苦耐劳努力奋发、为国家为民众不要身家性命的爱国主义精神,从而加强了外院学子的名族自豪感。

(图/吴佩霖 /吴佩霖 审核/杨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