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2日 来源: 作者:

 

120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802班张浩同学来到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翻译医生”实践活动。

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包括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历史陈列馆、积谷仓、秋收广场、“光辉起点”雕塑等部分,是4A级国家旅游景区,2017年入选全国十大主题展览。作为景区主体的历史陈列馆围绕“光辉起点”为主题,包含“序厅、高举新旗帜、开辟新道路、创建新军队、苦难辉煌”五个部分,运用声光电、场景复原等技术和形式,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尽显秋收起义红色文化底蕴。由于部分旧址正在进行维护,张浩同学分别参观了历史陈列馆、积谷仓和旧址中的里仁学校,对展厅里面的标注和介绍进行了收集、翻译与纠错。他几年前曾到访过旧馆,而这次是2017年新馆建成后他首次参观新馆。他带着新的心情和任务,探寻展览中新的精彩,而他却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使学生领略红色文化的魅力,达到激励自的效果,还有利于提高外院学生的专业能力,也符合外院“守护本民族文化发展,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的主张。

(图/张浩 /张浩 审核/杨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