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8日 来源: 作者:

2月25日至26日,外国语学院2018--2015级19个本科班级举行了本学期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共同策划组织,各班班主任主持。首先是组织全体学生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家乡的发展变化,其中英语1502班的同学说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了,城市化正逐渐覆盖大部分农村地区,但在城市中交通拥挤和空气污染仍旧是大问题。然后,班委成员对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作出了总结,其中英语1703班宣传委员俞天晴列举了部分同学参加的能突出“外国语+”理念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也提出了交材料时出现的问题,并给了同学们一些小建议。在英语1802班的班会中,班主任禹敏老师提及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中的一对守岛夫妻,王继才同志和妻子王仕花。她说:“支持他们坚守在孤岛上的是那份对于守卫国家,誓不能让他国侵占一亩地的信仰,是那份对祖国始终怀有赤子之心的情怀。而作为‘文化摆渡者’的我们更不能缺少这种信仰和情怀。”最后,班主任针对班级学风建设和上学期的整体成绩进行了总结分析,重点对专业课程的学习进行了指导,对本学期班风学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明晰的计划与安排。主题班会结束后,各班同学上交了主题班会心得,对新学期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为新学期的开始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不仅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而且加深了同学们与班集体的联系,让同学们能够反思自己的问题同时对于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有明确的目标,在生活与实践中贯彻“外国语+”的思想理念。(图、文/朱隆发 审/刘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