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关于开展长沙理工大学月度“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先锋模范作用,在全校营造良好志愿服务氛围,引导学生积极投身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经研究决定开展大学生月度“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为我校在校学生或以我校学生为主的团队,政治思想素质好,遵守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3、在当月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典型示范意义较强。

二、推选流程

1班级推荐。各每月自愿院实践部推选月度“最美志愿者”候选人(不限数量)23号前将候选人的《长沙理工大学月度“最美志愿者”申报表》(附件一)、候选人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及相关佐证材料命名为“班级+姓名”,打包以电子档形式发送至实践部邮箱csustshehuishijian@163.com,纸质档交至每月指定实践部人员处。

2、院级评选。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掘能积极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具有良好道德影响力的青年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此筛选出月度“最美志愿者”候选人若干人或团队若干个推选至校团委。

3、校级评选。校团委对候选人先进事迹进行线上线下广泛宣传,通过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形式评选出月度“最美志愿者”。

三、活动要求

1、评选为月度奖项,候选人志愿服务经历与相关材料应为当月产生。

2、候选人事迹材料应真实可靠,能够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3、评选活动一学期开展4次,在此基础上评选大学生年度“最美志愿者”。

4、各班级要将此评选作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学生服务社会意识、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载体,认真组织评选推报,培育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标杆,号召青年学生“学雷锋,做先锋”,争当向上向善的文明青年。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19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