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阳光使者,播种阳光——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来源: 作者:

2019年3月12日晚六点半,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a503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心委培训大会。本次培训主题为“阳光使者,播种阳光”,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禹敏主持召开,院朋辈心理互助部全体成员及学院全体心委参加。

会议伊始,禹敏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然后,她主要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阳光使者做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帮助大家更好的明确工作职责。她通过常见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正常及异常现象的分辨,以及异常心理的分类。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禹敏对全体心理委员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从关注自我,善待他人开始,做一个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的阳光使者。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心理委员深刻感受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道远,也愈发感觉到自己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同时通过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工作技能,学会更好的自助和助人。

人生路漫漫,难免有阴霾,幸运的是阳光使者与你同行。阳光使者,播种阳光,我们一直在路上。

/外国语学院朋辈心理互助部 文/谭丽雲 审核/禹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