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关于外国语学院“读懂中国”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拓展教育关工委工作平台,让更多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性,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工委函〔2019〕3号)精神和统一安排,经省教育厅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同意,决定从2019年起,结合党和国家发展历程重要节点,每年一个主题,在全省普通高校关工委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外国语学院关工委为响应号召,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决定开展外国语学院“读懂中国”活动,活动旨在传播我院老教师的先进事迹、鼓励同学们想老教授们学习刻苦治学、艰苦奋斗的精神。活动安排具体如下:

 

二、“五老人员”结对安排

 

         

姓名

联系方式

外国语学院团委

郑延国

13975803153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肖健玲

15574869965

英语1801班

陈建生

15367932273

英语1802班

覃先美

13786117109

翻译1801班

洪文瀚

13786127468

翻译1802班

张楚楚

15387500150

熊丽君

13973182807

 

 

 

 

二、活动经费

按每位老教师200元的标准配备活动经费,经费下拨至部门或团支部负责人账上,用作购买慰问水果,打印、刻碟等,活动有结余的用作班费或部门活动经费。

 

三、征文比赛要求

1.紧扣主题:要紧扣“我和我的祖国”,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

2.立意明确:要基于人物事迹,以小见大,以“五老”的经历反应出新中国发展变化,切忌写成五老个人的简历。

3.内容真实:征文所涉及的“五老”个人经历要真实可查、有相关资料证明。

4.文体要求:记叙文

5.字数要求:600-1000字以内

注:根据采访老师的优秀事迹,以个人名义参赛,每个班级团支部团队/团学会团队 不得少于3篇参赛作品

2019年6月1日中午12 点前发到院团委宣传部邮箱csustwgyxcb@163.com

 

四、微视频比赛

1.节目形态:专题片、微纪录

2.视频格式标准:MOV、MP4(mp4格式不得低于15M码流)1920×1080(高清格式横屏画面统一为全高清(1920×1080)16:9制式,画面上下不要有黑遮幅;要注意保持画面清晰、干净;要有字幕(黑体居中)。

4.节目风格:用艺术手法拍摄、制作校园专题片、微纪录等,画面构图完整清晰、镜头有设计感、拍摄手法丰富,故事内容真实有效。

5.时间要求:控制在5分钟以内

6.音频要求:参与征集的节目声道分为1声道(解说、同期声),2声道(音乐、音效、动效);最高电频不能超过“-8dB(WUD)”,最低电频不能低于“-12dB(WD”。

7.字幕要求:字幕位置居中,字体字号为黑体60号,字边要加阴影

8.资料运用:片中一旦涉及到非本校拍摄、不属于拍摄团队创作的视频素材,一律要在画面右上角注明“资料”字样.“资料”字体字号为黑体65号,字边要加阴影。

每个班级团支部/团学会团队至少上交一份微视频作品。2019年6月1日中午12 前发到院团委宣传部邮箱csustwgyxcb@163.com

 

五、奖项评比

院内成立评选委员会,进行奖项评选,按照参与人数比例评选,

征文组一等奖20%,二等奖35%,三等奖45%;

微视频组 一等奖25% 二等奖30% 三等奖45% ;根据参赛实际情况,奖项设置可以进行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