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6日 来源: 作者:

2019年7月5日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文科楼A50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由王婷婷同志主持。

大会开始,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董诗琪同志,以及党支部宣传委员梁波同志向大家公布了会前收集整理的党支部工作的不足之处和整改建议。在过去的一年里,支部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党支部内部各个党员之间联系不够紧密;二是党支部在会议和活动安排上不够合理;三是党支部材料整理和归档机制不够完善等。针对各个方面的问题,各党员同志也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少开会,开好会;二是党支部应该加强对党员同志的培训与管理;三是建立完善的党员考核制度等。

大会第二项为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邹磊同志率先发言,做了自我批评。他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作风要有敢讲真话,能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批评的勇气和气度。各位党员同志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查找自身在政治信念、规矩纪律、道德品行和奉献作为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进行了认真诚恳的自评和互评。

会议第三项,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婷婷同志总结了全体党员存在的普遍问题:一是理论知识的学习不够扎实,大部分党员主动学习意识较差;二是与群众的交流不够。她鼓励大家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与群众的交流与沟通,做好群众工作。

   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志联系实际,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也找到了整改措施,达到了“咬牙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图文/黎荟  /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