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本科生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作者:

7月3日-5日,外国语学院分年级召开了本科生暑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学工办全体老师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年级辅导员邹磊和禹敏全体同学强调暑期安全问题,尤其是在离校时,各班生活安全委员肩负起责任详细登记同学们的离校情况,并且班主任应与学生家长确保学生安全到家,暑期保持与学生的联系,指导学业和职业规划正值宿舍调整之际,部分宿舍都加入了新同学,希望这些同学能尽快融入新的寝室生活环境,宿舍成员和谐相处。刘莎针对暑期留校同学,强调了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问题,要求全体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并每晚进行点到,确保学生安全,最后提醒同学们在离校之前务必要打扫好宿舍卫生,关好门窗,断水断电,保障宿舍安全,暑期出行在外要注意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旅游安全、游泳安全、传销网贷等陈仁凯做总结讲话,强调大学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随处存在,以近几年发生在校园内外的鲜活案件为典型事例,教育全体学生要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提高对各类隐性安全隐患的认知度。

    此次会议的召开,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假期有一个合理的规划,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面对新学期的生活。图/杨璐 文/王雯莉 审核/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