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新学期,新开始——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级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

9月10日下午2点,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圆厅召开17级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团委书记陈仁凯、17级辅导员尹孟杰以及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党委副书记陈仁凯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教师的调整与分工。禹敏现担任16级和18级辅导员,钱通华担任19级和研究生辅导员,同时负责外国语学院的党建工作,尹孟杰担任17级辅导员,负责学院日常管理及学风建设工作。接着,辅导员尹孟杰对上学期的学习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首先,她分析了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挂科情况,挂科总人数为10人,挂科科目有11科,翻译班有8人挂科,英语班2人挂科。她叮嘱挂科同学抓紧复习,认真补考,或在重修过程中好好学习。接着,她对课堂和宿舍违规条例和请假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她提议大家在刚进入大三这段时间就做好自己的学年规划,是考研还是就业,明确自己的方向。她简要分析了一下我院近三年的考研情况,包括考研上线率和上线人数以及考研学科。在就业方向,她建议学生多考资格证,多看书、参与学校活动,积累就业资本,平时还可以通过学校官网、云就业平台和学院官网等多个渠道去关注了解就业信息。最后,她详细介绍了综合测评的流程以及具体的工作安排。

接着,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在辅导员尹孟杰讲话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补充,他讲到班干部要了解并管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寝室卫生与安全情况,这是班干部工作的核心工作。关于宿舍卫生,同学们不能放松懈怠,应该自觉做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他提出同学们也应该自觉做到高于底线标准的寝室内务卫生水平。然后他为同学们讲解了综合测评发生变动的内容,也对同学们以往在综合测评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他还要求综合测评小组要具有分析问题、做出决定的能力和魄力。最后针对就业话题,他建议同学们面试时应更加坚定。“面试官不一定会录用最优秀的,而有可能录取最有把握的人。在学校里优秀的人也不一定能找到好的工作,因为学习环境和工作环境是不一样的。”

此次会议总结了17级上学期的学习情况,也对新学年的学习和工作进行了规划安排,有利于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

 

(文/张丽平 图/张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