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2019年9月第二周学工简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5日 来源: 作者:

 

20199月第二周刊  总第 24 期)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              2019915日印发

 

【第二周工作回顾】

●在2018-2019学年寒假 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中,共有42件翻译报告荣获一等奖、84件荣获二等奖,126件荣获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见附件1。其中翻译1702班、英语1701班、英语1702班、英语1801班获评“社会实践优秀班集体”。所有获奖证书已于911日下发。

98日,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41001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19级辅导员钱通华、19级各班班主任付臻、毛岚、崔巍、张向阳和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钱通华老师详细布置了开学和军训期间的工作。会后,19级各班分头召开班会,选举产生了团支部和班委会干部,开展了“我在长理,陪你度过青春岁月”知识抢答赛。

910日中午,校文明督导队对我院寝室进行了抽查,弘四A501A520被评为“优秀寝室”。

910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宿舍大扫除,经检查,以下寝室表现优秀:弘四A430A524A525A601A603。以下寝室不合格:弘四A611A517(违规电器)。以下寝室无人迎检:弘四A323A420A617A627,特提出批评。每周二中午是我院学生宿舍大扫除时间,学院将逐间对标检查,请各班组织同学们整理好寝室内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建舒适生活环境。

910日晚,中国铁建集团在圆厅举办招聘会,会后有意向的同学与公司进一步洽谈。英语1601班蔡茜、梁煜堕、董诗琪、王婷婷、梁波、孙亮;英语1602班陈足杰、杨谨瑞、王祯、张翔宇、王哲慧、文莹;翻译1601班付春玲、黄应仙、赵佳薇、肖莹、饶璇、刘二妹;翻译1602班廖文棋、马娟敏、林少群、吴应涵、刘璠、余婷报名参与此次招聘会。英语1601班梁煜堕、梁波迟到。英语1602王祯,翻译1602廖文棋缺勤,特提出批评。

910日下午2:30,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我校2019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大会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指出: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学校要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广大教师也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此次表彰会我院黄坚老师获评教学贡献单项奖,刘莎老师获评第四届“十佳辅导员”。英语1801班苏凤宜、杨紫嫣,英语1802班曾贝,翻译1801班陈雪金,翻译1802班路诗宇、刘婉丰参与此次表彰大会。

911日,朋辈心理互助部进一步完善了对文科楼A503团体辅导室的装修策划,装修完成后同学们可以积极申请借用A503室召开班会、组织活动等。

912日,朋辈心理互助部赴金盆岭校区慰问军训中的新生,了解新生的心理状况,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912日前,各班心理委员收齐了本班家困生认定工作的各项申请材料(含申请表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并且在班级内部成立了以班主任为组长、学生代表为成员的班级评议小组,负责评议工作。其中学生代表由团支部书记、班长、心理委员、寝室长及一般同学组成,一般同学代表不少于班级总人数的10%“绿色通道”工作已于915日(本周日)完成,其中为新生办理“绿色通道”9人,家困生认定待审核。

●本周勤工助学部组织了义工服务工作,英语1601班梁煜堃、蔡茜同学报名参加了914日云塘监考助教工作。翻译1601班符泽忠、翻译1701班龙双莲、邓海靖、英语1801班赵莹莹、翻译1801班郭文欣报名参加了文化摆渡园打扫工作。特提出表扬!

913日,体育部收集完成运动会开幕舞“卡路里”成员的名单信息表。成员名单见附件2

913日晚7:00,学院在金盆岭校区西苑篮球场举行2019级新生军歌合唱比赛暨中秋联欢会。英语1902班获得军歌比赛一等奖,翻译1902班获得二等奖,英语1901班和翻译1901班获得三等奖。在个人表演中,英语1901班田歌获得一等奖,英语1901班肖湘莲获得二等奖,英语1902班杨文菲、英语1901班刘宇轩、任文溢、王晨曦、王若渊获得三等奖。此外,翻译1901班尹琳,翻译1902班唐佳新、陈未雨,英语1902班耿心竹主动表演节目,翻译1901班罗云鹏主动帮忙布置场地,特提出表扬。

我院承办今年学校田径运动会开幕式鲜花方阵。914日,体育部完成鲜花方阵组建工作,共40位同学参加。成员名单见附件3

【第三周周工作安排】

916日(周一)—919日(周四)晚930—10点于汀香园前面(前期)及东田径场(后期)对鲜花方阵进行训练,请全体方阵成员按时参加训练。920号(周五)前完成鲜花方阵的初步训练,并把训练成果拍成视频发送至体育学院。

917(周二),由生活权益部全体成员及各班生活委员组织并检查第三次学生宿舍大扫除。

917日,第三周由英语1801班负责学院公共卫生区(弘毅轩四栋周边)打扫工作,请英语1801班生活委员魏含玥组织好打扫工作,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将在917日(周二)下午3-5点到现场检查。

917日,家困生认定结果将在学院官网进行公示,请同学们关注。

下周查课将继续沿用各班班委每节课点名制度,请各班每晚20:00之前将点名结果汇报至学委群中。同时学习部制作查课表,以公共课为主,根据查课表进行抽查,如发现情况不实或者无故缺勤的情况,学习部将主动询问各班学委查明原因。

●根据学校通知及补考文件,914-917日为外国语学院补考时间,补考地点分设在金盆岭、云塘两个校区。各班补考同学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和校园卡参考,禁止携带手机和舞弊行为,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917日(周二)我校将在云塘校区创新创业园报告厅举办第十六届十月诗会初赛,我院朗诵作品为《我和你》。 翻译1802王雯静为总负责人,沈培新老师,英语 1701 朱隆发,英语 1802 张浩、刘婧,翻译1801云晓钰、王启岩,翻译 1802 赵河妍、章司雨、吴龙君,代表学院参赛。

学校2019“十月诗会”活动之“原创诗歌大赛”正在进行中,原创诗歌主题为“千百年薪火 七十载春秋”,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主要征集古体诗歌、现代诗歌、外文诗歌三类,字数不限。请有兴趣的同学积极投稿,于108日之前发至学习部邮箱wyxxbyx@163.com。个人直接发送和班级汇总发送均可,请以“题目+作者+班级”命名。

●校团委面向全体2019级新生组织“我在长理,度过青春岁月”主题征文比赛,主题为“我是国防后备军”,要求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健康向上,字数不限, 925日截止。参赛方式:1、关注“长沙理工阳光传媒”微信公众号;2、后台回复相关赛事主题;3、点击链接,参与活动。奖项设置若干,颁发证书及“阳光传媒”文创用品。请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投稿。

●《学生工作简报》每周一期,每周一出刊,请各班班长于每周日晚19:00-20:00到团委学生会办公室(文科楼A602)领取,并发放给班级每一间寝室。过期不候。未按时领取参照“会议迟到”情节计入干部任期考核。

【班级风采】

学院《学生工作简报》将开辟“班级风采”专栏,报道各班班集体建设成果、特色活动、先进事迹等,请各班踊跃投稿。请于每周星期五晚上19:00前发送至办公室邮箱csustwgybgs@163.com“班级风采”专栏发稿情况将作为“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优秀集体评选的重要依据,做为班级学生干部任期考核的重要依据。

【往期内容订正】

91日,团委学生会2019-2020学年新老干部交接会暨第一次团学例会在文科楼A207召开。会议应到70人,实到63人(会议请假:周围、孙妍欣、梁波、邓海靖、左悦、张思思、朱婧怡)。

注:如发现《学生工作简报》内容(含附件)有误差,请于发出后10天内向编辑部反映,邮箱:csustwgybgs@163.com;联系人:赵金宇;联系电话:13591215873。我们将在下一期《学生工作简报》中予以更正,过期不候。

 

    审:陈仁凯

    编:尹孟杰

  编:禹    钱通华  王怡萌

责任编辑:王婷婷      崔晓宁  赵金宇   夏容容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