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新学年,专四来战——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作者:

9月11日下午4点,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303召开18级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团委书记陈仁凯、18级辅导员禹敏以及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由18级辅导员禹敏进行上学期的期末总结。她公布了年级挂科情况:总计挂科11人次,其中有1人挂科2门。英语1801无人挂科英语1802挂科1人次翻译1801挂科8人次翻译1802挂科3人次总体滑坡趋势。她提醒挂科同学要抓紧时间进行复习,认真准备补考,重修课程需认真对待,端正学习态度。她也提到,步入大二学年,学生应更加以学业为重,为未来做打算。接着,她对课堂和宿舍违规条例和请假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希望大家能养成良好的寝室卫生习惯。然后,她详细地讲解了综合测评发生变动的内容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她强调了人际关系的处理问题,寝室关系是最小但也是最能反映人际交往问题的,她提醒同学们正确处理同学师生亲子之间的关系。然后,她到了一个重要问题——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专四考试只有218天,学院给18级所定目标是专四过级率冲刺90%。她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1、从现在开始,打牢词汇基础2、坚持每日一篇听力练习3、每天保持两到三篇的阅读练习一篇完型练习,并要训练答题速度4、做好错题总结。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辅导员禹敏的讲话基础上做了一些补充。针对18级成绩下滑问题,他强调学生应以学业为重大家应养成良好的学习自觉,把学业放在一切事情的第一位。对于专四,也十分重视,去年17级,我们花了多少的时间,才取得那样的成绩,足以见得外国语学院对英语业四级考试的重视。他说道。

此次年级大会,总结分析18级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并对即将到来的专四考试新学年的学习和工作做了明确规划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

/冯佳晨 图/林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