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考研就业专题讲座暨2017级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3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9月12号下午4点,我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圆厅A201组织召开了考研就业专题讲座暨2017级年级大会。本次会议与会人员有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忠明教授,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坚,就业专干禹敏老师,17级辅导员刘津洋。

会议伊始,何忠明教授发表了题为“不忘考研初心,方得求学始终”的讲话。首先他就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解答,一、当前研招形势为3: 1,考研上岸几率增大;二、考研是顺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三、考研是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的现实需求;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接着,他从影响力与日俱增,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特色鲜明三个方面分析了报考长理研究生的N个理由。最后何忠明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研相关政策,解答了有意向报考长理的考研同学的疑问。接着,禹敏老师主持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主要讲述了以下几个方面,一、疫情影响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二、如何制作简历、面试;三、线上签约及就业手续办理。最后,刘津洋老师主持了17级年级大会,会上他强调了按时进行易班打卡,严查违规电器,特殊时期要遵守特殊管理,以学业为重等重要事项。

此次大会为21届毕业生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在尽快树立恰当的考研目标或就业目标方面提供了极大帮助。同时也有利于规范17级同学们在日常生活方面的行为习惯,更好地迎接大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