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6日 来源: 作者:

9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A603举行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培训,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唐超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龚勋主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院党委副书记刘坚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陈曦阐明了本次培训展开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下来,唐超文书记作了主题为“高校班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的讲座,围绕“德育”导航、“管理”为舵、“合力”为帆介绍了如何做一名智慧的班主任,并强调日常要注意持续了解学生异常行为现象。随后,龚勋主任结合多年一线工作经历,作了以“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为题的辅导报告,通过案例分析,将班主任与辅导员职责进行区别并具体化了班主任工作;龚勋主任还依次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育教学、咨询辅导、学术研究、管理服务等职能。最后,段胜峰院长对班主任老师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班主任老师在新生工作中更加关心、重视学生成长辅导工作。

此次培训增强了全体班主任危机识别的意识和敏感度,更好地认识到学生成长辅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推进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