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2020年6月第十七周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6月第十七十八周刊  总第 53 期)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              2020年6月22日印发

 

第十七周工作回顾

●6月12日14,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线上红歌会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专职组织员汪功伟老师主持会议,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发展对象参加。16、17、18年级分别演唱了两首红歌,为16级毕业党员送上最为诚挚的云祝福。红歌会期间,氛围热烈,汪功伟老师总结道,愿16级毕业党员能像映山红一样,在祖国各地放光发热。接着,陈曦书记和刘坚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颁发党徽。最后,所有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宣誓,恒守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在本月的“525”活动中,我院团委学生会朋辈心理互助部举行了为期七天的“集思广益写我青春”微故事续写大赛,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为:

一等奖英语1802班张浩、翻译1802班刘诗梦、英语1902班王菊芳

二等奖英语1701班唐星雨、英语1802班严景熙、翻译1901班吴紫怡、英语1901班田歌、英语1902班翟鑫鑫

三等奖:英语1702班谭丽雲、英语1702班罗婉玉翻译1801班叶海欢、英语1802班曹琼文、英语1902班彭小洺、翻译1902班汤益萍、翻译1902班许晴

●6月11日,我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组织各班完成第六届互联网+比赛的线上报名

我院团委学生会设计部完成2016级毕业视频的制作及修改工作

616日下午2020届毕业典礼活动在文科楼圆厅A100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曦,院长段胜峰,副院长黄坚、武俊辉,系部老师代表,班主任和导师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毕业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坚主持毕业典礼。首先,院长段胜峰对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达了祝贺,他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追逐梦想、怀揣希望、坚持奋斗,在未来的岗位上继续承担新时代外语人的使命。接下来,党委书记陈曦宣布成立2020届校友分会,并宣读校友分会主要成员名单。随后,黄坚副院长宣读第二届“文化摆渡者”奖章获得者名单和颁奖词,学院领导为四名获奖者现场颁发奖章。翻译1602班莫彬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表达了对老师们最诚挚的谢意,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文化摆渡者”概念的感知和升华,希望学弟学妹们将“文化摆渡”精神延续。之后,低年级湖北籍学生陈熠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方式向学长学姐们致欢送词,希望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典礼最后,学院的老师们纷纷为他们送上毕业寄语,浓浓的离别情绪萦绕在每个人的心中。

 

学院《学生工作简报》开辟“班级风采”专栏,报道各班班集体建设成果、特色活动、先进事迹等,请各班踊跃投稿。请于每周星期五晚上19:00前发送至办公室邮箱csustwgybgs@163.com。“班级风采”专栏发稿情况将作为“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优秀集体评选的重要依据,为班级学生干部任期考核的重要依据。

 

注:如发现《学生工作简报》内容(含附件)有误差,请于发出后3天内向编辑部反映,邮箱:csustwgybgs@163.com;联系人:赵金宇;联系电话:13591215873。我们将在下一期《学生工作简报》中予以更正,过期不候。

 

 

   编:禹      

编:刘津洋      白千秋

责任编辑:王婷婷  崔晓宁  赵金宇 夏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