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2020年5月第十四周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5月第十四周刊  总第 50 期)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              2020年524日印发

 

【第十四周工作回顾】

5月20日,我院毕业年级学生陆续返校,党委书记陈曦、院长段胜峰、党委副书记刘坚第一时间前往寝室看望第一批返校同学,给同学们送去关心和祝福。在学生返校前,学工办老师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特别的礼物和防疫物资,为返校学生送去温暖。

5月20日,经过项目初选和线上答辩后,第三届创新项目策划大赛院内评比已结束,本次比赛我院取排名前5个项目推荐参加校赛评比结果见附件。

●5月23日14时,我院开展向阳生长 疫散花开”线上心理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专业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应对紧张、焦虑等情绪

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翻译1802 谭苗英语1802 刘泉灵
二等奖英语1801 厉佳雪英语1802 陈小涵翻译1901 谢思蕾

三等奖:翻译1802 刘晓翻译1902 陈雪婷翻译1801 陈雪金英语1902 翟鑫鑫翻译1902 李嘉钰英语1703 吴富梅

 

【第十五周工作安排】

●为响应心理健康中心的号召,帮助同学们摆脱疫情来袭、长期宅家而产生的各种负面情绪,乐观阳光地面对生活,我院团委学生会朋辈心理互助部抓住“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契机,组织开展更具有专业性、实效性的班级健心活动,具体通知已下发至各心理委员处,各班心理委员可以根据班级实际情况,以“向阳成长”为主题设计、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线下的班级健心活动,广泛动员班级同学参与。

●临近毕业季,今年的毕业季因为疫情原因变得很特别,学校里只有16级的学姐学长孤单的身影,今年的告别也与往常不一样,希望大家用文字或者照片送出我们对学姐学长最诚挚的祝福,全院所有同学均可参加本次活动,直接在我院朋辈心理互助部的官Q下直接留言即可。

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将会坚持每日查课,实行线上考勤的方式,如果查课情况与点到情况不符,将具体询问相应班学委原因。如发现包庇行为则追究学委责任。

 

学院《学生工作简报》开辟“班级风采”专栏,报道各班班集体建设成果、特色活动、先进事迹等,请各班踊跃投稿。请于每周星期五晚上19:00前发送至办公室邮箱csustwgybgs@163.com。“班级风采”专栏发稿情况将作为“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优秀集体评选的重要依据,为班级学生干部任期考核的重要依据。

 

注:如发现《学生工作简报》内容(含附件)有误差,请于发出后3天内向编辑部反映,邮箱:csustwgybgs@163.com;联系人:赵金宇;联系电话:13591215873。我们将在下一期《学生工作简报》中予以更正,过期不候。

 

 

   编:禹      

编:刘津洋      白千秋

责任编辑:王婷婷  崔晓宁  赵金宇 夏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