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来源: 作者:

9月20日晚七点半,外国语学院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六教108教室举办经验交流会。该会主要围绕学习、学生工作、竞赛考研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初入大学的新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首先,来自翻译2101班的王子妍学姐分享了她大一的学习经验,她建议新生们要以赛促学、以考促学。最后,她给新生们讲解了德育分的用途以及我校教务系统和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她的详细讲解让新生受益匪浅。

  来自英语2002班的覃茜学姐作为学生干部向新生讲述了她与团学的故事,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工作时不要害怕受挫、不要怀疑自己,要保持自信。最后,她建议新生们积极投身到学生工作当中去,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提升自己。

  来自英语1902班的李超学姐抓住同学们最关注的考研保研和竞赛问题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考研保研情况,鼓励同学们打好基本功,一旦下定决心便不可懈怠。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公管2003班的苏靖程学长回答了有关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问题,鼓励新生们尝试跨专业参与比赛,并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正所谓“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最后,设计艺术学院21级研究生刘圣文学长介绍了他和团队创建小程序帮助农民售卖蔬菜被全网称赞和代表长理去北京参加“挑战杯”并获得一等奖事迹开拓了新生的视野鼓励新生怀着勇气与热情去迎接、去创造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

  “炽热的青春从不后退,我们一往无前”,学长学姐们为新生提供了实用的经验指导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本次活动也成功地在学长学姐和新生之间建起了一座桥梁,为初入大学懵懂迷茫的新生们拨开了眼前的迷雾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迎接未来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