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寓‘寝’于你”寝室文化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为展现丰富多彩的寝室文化生活,加强寝室成员间的凝聚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氛围,2022年11月4日至11月22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组织开展了“寓‘寝’于你”——寝室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支持。

活动前期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官Q等进行宣传,以及通过班级生活委员组织本班同学踊跃报名;活动中期参赛选手将作品提交至生活权益部,经过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对此次活动及时进行总结。

此次活动内容围绕寝室公约制定、记录寝室美好时光vlog拍摄和“纸短情长”个人征文三个方面展开,旨在展现寝室成员的生活习惯、学习态度以及独特的寝室文化,共收到个人作品23份,团体作品32份。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英语2202班彭福安表示:“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将寝室之间温馨和谐的瞬间、日常相处的点点滴滴展现出来的机会。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我们,从当初见面的简单打招呼到现在相互熟悉、相互了解、相互帮助,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去吃火锅,互相帮忙叠被子......每一个温暖的时刻都历历在目。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改善了与人相处交际的能力,也收获了珍贵的情谊。”

此次活动,给予了同学们展现自我的机会,有利于增进学生之间的友谊,共创美好宿舍生活,有助于培养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精神,让同学们学会珍惜美好的宿舍生活。

图、文/田伊岑  审/毛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