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11月30日16时,外国语学院于金盆岭校区九教406召开师生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实现师生交流,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状况、提出问题并及时解决。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院长段胜峰、党委副书记周芳、副院长刘彬、学工办主任武巧琳、辅导员陈若晨出席会议,来自学院研究生及21、22级本科生各班的10余名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武巧琳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踊跃提问,从教学安排、疫情防控、专业学习、生活设施、就业实习、自我发展等多个方面向与会老师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如本学期教学安排是否会提前、金盆岭校区教室是否加装空调、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实习实践岗位等。针对学生代表们的提问与建议,各位老师详细地进行了解答。

刘彬老师结合自己访美经历,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同学们更加要放平心态、积极面对,以平常心看待每件事。

武巧琳老师从心理辅导员角度出发,提醒同学们应积极调整心态,在疫情的背景下不要有“疫情”的心态,多做一些众志成城的事,共克时艰。

周芳书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与建议进行解答,如“食堂菜品不合口味”“延长热水供应时间”等,她向同学们讲解校内现有的各类反馈、沟通渠道,指出要通过合理的渠道反馈,在遇到困难时也可以多与学工办的老师们联系。

段胜峰院长将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归类,他表示:“同学们的疑问与建议,如果学院可以解决就会第一时间帮大家落实,学院不能解决的问题也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推进。”同时,他向同学们强调应通过合理的渠道反馈诉求,有困难、有麻烦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联系,并要做到真诚、真实且有一定道德水准的反馈。

文丽丽书记为本次座谈会作总结讲话。会上,文书记认真逐条记录同学们反馈的建议,指出从同学们的发言里可以看出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目前学校、学院都仍处于“发展期”,学院也将积极解决同学们的诉求,帮助大家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她表示,与会同学大部分是主要学生干部,要充分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带头作用,要引导同学而非迎合同学,畅通反馈渠道而非肆意网评,相信组织是最坚强的后盾。

本次师生面对面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学院充分了解学生内心所思所想,对学生近期关注的疫情防控、学术科研、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存在的切实困难或困惑进行了交流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