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求职择业沙龙——教师“小白”启蒙篇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3月7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A603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期主题求职择业沙龙,此次沙龙的主题是教师“小白”启蒙篇,邀请了公共外语系专业教师钟桂蓉来为11名想毕业做人民教师的毕业生做经验分享与试讲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学工办辅导员毛婕出席沙龙。

钟桂蓉,讲师,在2006年获湖南省大学外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5年赴哥伦比亚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研修TESOL课程,2016年赴黑山共和国“南北高速”项目部实习调研,2017年获湖南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学贡献奖,2018年获聘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示范讲师并多次获邀参加全国卓越外语教师发展论坛和全国教材教法论坛进行主题讲座和教学示范,2019年起担任机电教改班大学英语任课教师,长沙理工大学首批“金课”主持人,2021年获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

钟桂蓉通过4个生动有趣的视频引起学生们对心目中理想的教师形象的讨论,向在坐的“未来教师”们强调了笑容的感召力与影响力,以最近流行的ChatGPT能否取代教师的话题勾起同学们对人民教师的价值观与社会性的思考。她以亲身经历从why/what/how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人民教师的职业魅力与职业内涵,认为教师的笑容是最富有能量的语言,强调“领悟于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中求变”,鼓励“未来教师”们用心、用情、用爱上好每一堂人生课。

此次求职择业沙龙让同学们对人民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钟桂蓉老师的优秀教师形象也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标杆。



(图、文/龙洋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