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师生参观走访长沙浏阳景雅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开拓就业市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及供需对接,将学生毕业实习与就业相结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就业辅导员龙洋、研究生辅导员陈若晨3月23上午走访了长沙市浏阳景雅高级中学,就加强校企合作,培养优质人才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浏阳景雅高级中学地处经贸繁盛的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安镇,紧邻交通便捷的黄花机场、高铁南站及多条高速交汇枢纽。校推行“1+4”全方位育人的新课程体系,并全力优化办学软硬件环境,以最用心的教育服务与学生、家长、社会携手共建一种教育新生态。校秉承“以行育心、以心育人”的办学理念,坚定办差异化、个性化,面向每个人的成长与发展的高中教育;打造社会—学校—家庭—师生—同伴五位一体培育学生、互助成长的教育生态;构建尊重、理解、支持、接纳的师生关系,真正朝着“让每个老师都成为好的课程,让每个学生都享受成长快乐”的办学目标昂扬前行。

行政办公室副主任尹利希在校门口迎接我院师生并引导师生们前往景棋楼党建会议室进行座谈。长沙浏阳景雅高级中学校长罗乃荣、德育副校长兼高一年级校长李谊、人力资源办副主任罗璞出席座谈会。

首先,罗乃荣向来访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向来访师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发展规划以及人才培养体系。他在会上强调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让懂教育的人办教育,让懂学生的人育学生”,也明确表达对优秀人才的需要,即高素质、高技能、全方面发展的人才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共同培育优秀教师人才,实现双方共赢。

周芳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及对校企合作的期望与规划,向浏阳景雅高级中学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不同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实习开展时间及类型进行了了介绍。她对目前外语学生就业困难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在今后的人才培养方面,应该将课程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并提前引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职业准备和职业技能的提升,她表示愿意浏阳景雅高级中学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输送优秀毕业生或实习生,定向培养高中学校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龙洋就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多渠道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度沟通希望通过在高校的教学实践来提高学生的“就业认知”。同时就具体的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进一步洽谈,双方一致认同高中学校发展与大学人才输出应该相结合,实现双方共赢

会议结束后,长沙浏阳景雅高级中学领导们带领我院老师参观校园环境,进一步加深对学校的了解。

此次走访受到了我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是一次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平台、为我院学生提供优质就业去向、推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益尝试。




(图、文/龙洋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