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文化摆渡者”专项奖学金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来源: 作者:

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推动文化传承与交流工作持续创新,外国语学院于37日晚19时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六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文化摆渡者”专项奖学金答辩评选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副院长季红琴、翻译系主任何健、英语系主任陈菁、学工办主任武巧琳及学工办辅导员龙洋、陈若晨、毛婕出席现场并担任评委。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各个年级的近200名同学参与。

本次答辩评选共有25名同学参与,各申请者倾囊分享自身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经历与体会。翻译1901班龙文凤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参与阳光中国公益课,两年间为无数孩子们带去生动丰富的知识课堂;英语1901班陈昭涵秉持“不负星光,以笔为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英语演讲与辩论,致学于用,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翻译1901班吴紫怡入学至今始终坚守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做同学们的服务者、先进思想的引领者和支援实践的践行者;2020级研究生段茹青,在校期间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潜心科研的同时不忘为同学们服务,心系学生权益问题,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周芳书记为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外语学子应传承“文化摆渡者”精神,刻苦学习、无私奉献,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讲述好中国的故事,传播好中国的声音,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

本次答辩评选会,各位申请人分享了入校以来的所思、所学、所悟,为我院广大同学点亮前进的明灯,同时为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人才培养贡献了力量。希望未来有更多优秀“摆渡者”的出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与我们共同摇桨,荡起文化摆渡的舟。

文/王婉琼 图/李喜乐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