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员互助基本知识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7日 来源: 作者:

为推动朋辈互助员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朋辈力量与朋辈联系,2023年4月17日19:00—20:00,法学、建筑、外国语学院于金盆岭校区四教学术报告厅联合开展2022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第一次课程,共176名互助员参与。

本次培训课程由法学院心理辅导员熊文娟老师主讲,以科普朋辈心理互助员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在课程中,熊老师分别对朋辈心理互助员工作内容、工作概述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互动问答中提升朋辈互助员的参与度,在视频与讲述相结合中以温柔语调带动培训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朋辈互助员对自身进行了重新定位,对互助的含义与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升了自身的互助工作能力,对日后学院朋辈互助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婉冰 文/卢青雯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