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清交素友,悦纳心灵”人际交往微视频大赛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

为全面了解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提升学生的人际沟通能力,院团委学生会于5月5日开展了“清交素友,悦纳心灵”人际沟通微视频大赛活动。旨在通过微视频拍摄,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此次大赛中,共有64名人员报名参赛,共计11份作品。各院积极参加,反响热烈。其中,作品《美好心灵交流,拒绝容貌焦虑》从当下热门话题“容貌焦虑”出发,鼓励大家接纳自我,培养自信。其立意深刻,富有创意。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人际沟通的思考,具有一定哲理性。来自翻译2203班的张婉冰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她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该如何爱自己,不应为容貌而焦虑,而应把握现在,活在当下。同时,本次活动提升了学生的主动沟通的能力,推动了健全的人格品质的培养。

本次活动通过呈现人际交往沟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冲突,提供合理解决方案,给予大学生共鸣与启迪,对于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王晓雯 文/王晓雯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