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正文

合作办学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12名学生喜获2023年“中国大使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3年11月28日,中国驻利使馆在利比里亚大学国会山校区大礼堂为131名利比里亚的大学生颁发了2023年“中国大使奖学金”,其中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有12名学生获此奖项。中国驻利大使尹承武及随行人员、获得奖项的各高校校长或副校长、大使奖学金获得者、利大孔院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利大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尹承武大使致辞

尹承武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获奖的131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大使奖学金”的设立调动和激励了利比里亚学生努力学习知识技能、了解中国、学习汉语的热情,助力他们实现人生梦想,也为两国关系发展播下希望的种子。尹大使指出,利大孔子学院迄今为止,已经培养了一大批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学员,也为中资企业输送了数百名中文人才,已成为中利教育合作的又一块招牌。他祝愿中利两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相知相亲,学习了解彼此的语言和文化,成为两国友好的新一代使者。

尹承武大使与获奖的各高校负责人合影

利比里亚大学、杜伯曼大学、卡廷顿大学和博米社区学院等负责人都在发言中感谢了中国驻利使馆对利比里亚教育提供的慷慨支持。他们说,中国大使奖学金激励了优秀的利比里亚学生更加努力学习,帮助他们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中国大使奖学金的设立促进了两国之间教育的交流和合作,加深了中利两国间的友谊。

尹承武大使为利大孔院颁发奖学金

利大孔院外方院长Sumo致辞

利大孔院外方院长Dexter Sumo在发言中说,12名孔院学生荣获此奖项,对全体孔院学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将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中文的热情,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地学习中文去拥有更美好的未来,也为利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利大孔院学生李龙飞代表奖学金获得者致感谢辞

大使奖学金获得者、利大中国语言与文化本科专业大一新生李龙飞作为获奖者代表致辞。他激动地说,自今年一月在利大孔院学习中文以来,好运连连,喜事不断,先是被录取为中国语言与文化本科专业的首批学生,现在又获得了大使奖学金,他的高兴无法用言语表达。这些好运都是由学习中文带来的。他对中国驻利使馆、利大孔院的所有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学好中文,将来成为中利友谊的架桥人。

此次利比里亚共有131名大学生获“中国大使奖学金”,他们分别自利比里亚大学、杜伯曼大学、卡廷顿大学和博米社区学院。

 

文字/贺润东   图片/马亚飞、李阳   审阅/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