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正文

合作办学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成立15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8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6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利大国会山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成立15周年庆典活动。中国驻利使馆代表、利教育部部长Sonii、外交部副部Sawyer、青体部副部长Bemah、利大校长代表Tweh、利大各学院院长、利大孔院各教学点负责人、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利大孔院师生近300人参加活动。

首先,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利方院长Dexter向来宾们介绍了利大孔院的发展历程。他说,在过去的15年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利大孔院的中文教学已经成为利比里亚最受欢迎的教育项目之一,为利比里亚的学生打开了一个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为他们提供了进入中资企业工作的机会,同时也为中利两国的交流和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利方院长Dexter简述孔院15年发展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发贺信祝愿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15周岁生日快乐。他在贺信中提到,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年来,积极开展“中文+武术”“空中汉语”等特色教学,为利比里亚培养了大批掌握中文、了解中国的本土人才,受到各界热烈欢迎。他希望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继续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更好地满足当地民众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

基金会贺信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发来视频讲话远程祝贺利大孔院的15周年庆典。他说:“15年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以语言为契入点,用文化交融,促民心相通,为推动中利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利比里亚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长沙理工大学愿与利比里亚政府、利比里亚大学和各界朋友们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并肩,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推动利大孔院高质量发展。”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视频祝福

利比里亚大学校长代表Tweh在致辞中说,利大孔院一直致力于向利比里亚学生和社区成员提供高质量的中文教育和深入的中国文化学习机会,使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尊重中国、友爱中国。他期待利大孔院在未来的岁月里,继续推动中利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利大校长代表Tweh致辞

利比里亚青体部副部长Bemah在致辞中说,他曾去过中国,也非常热爱中国。他希望利大孔院的学生们通过学习中文,为自己争取到去中国留学的机会。他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利比里亚人去中国留学,他们一定会带回来更多的先进技术与先进思想,把利比里亚建设得越来越好。

青体部副部长Bemah致辞

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代表王达之先生在致辞中提到,当前中利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了解中国,掌握语言是金钥匙。他希望孔院学子们学好汉语,做好友谊的“使者”,向利比里亚民众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推动中利历史悠久的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驻利使馆代表王达之先生致辞

在庆典活动中,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教学点圣语中学的学生们,载歌载舞地表演了《朝代歌》,他们发音标准,口齿清晰,令嘉宾们赞不绝口;圣语中学的女孩子们表演了中国舞蹈《有位姑娘》,她们身姿柔美、灵巧可爱,极富中国舞蹈的神韵;利大孔院武术学校的学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武术节目,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武术表演

集体合影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于2008年揭牌成立,由利比里亚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合作创建,已经走过了15年的风风雨雨,期间经历了2014年埃博拉疫情爆发,及历时三年的新冠大疫情。在条件艰苦、物资缺乏的环境下,利大孔院一直排除万难,致力于国际中文教育和促进中利文化的交流与互鉴。利大孔院在未来将继续努力,推动中利两国之间的文化和经济交流,为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合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贺润东 /马亚飞 编辑/扈启亮 审阅/周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