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为确保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外国语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方案》。

一、领导小组:

组长:段胜峰

组员:甘为 黄月华 陈仁凯

 

二、复试方式及内容:

    1. 笔试

    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考试科目为“语言理论与分析”;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考试科目为“英美文学史及作品分析”,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考试科目为“汉英笔译”。

    2.综合面试:

    包括听力考试和面试。

听力考试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考生听力为二外(日语或法语),翻译专业考生听力为英语。

 听力考试时间为15分钟,满分10分。

 面试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满分90分。

    (1)、面试内容:面试主要考核以下素质和能力

     专业素质和能力:

     大学阶段专业学习情况及成绩;对英语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英语口语水平;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综合素质和能力: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质、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面试程序:

①考生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内容需包含教育背景,专业兴趣,希望的发展方向等。

②由面试小组老师提问,根据考生表现打分,计算小组平均分作为该生面试成绩。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事  项

时  间

地点(金盆岭校区)

备注

体检

3月30日6:30-8:30

(抽血)

9:00-12:00

14:30-16:00

校医院

校医院

资格审查

3月30日8:30-12:00

14:00-17:00

体育馆

由研究生院组织

学院报到

3月30日9:00-12:00

      14:00-17:00

金盆岭校区外国语学院科研办公室(9教404)

由学院组织

心理健康测试

3月31日8:00-12:00

1号教学楼机房

由研究生院组织

专业课笔试

3月31日14:30-16:30

12号、13号教学楼

由研究生院组织

英语听力

3月31日4:40-16:55

报到时通知具体地点

由学院组织

面试

4月1日8:30-12:00

14:00-18:00

13教508、506(英语笔译)、505(外国语言文学)、501(外国语言文学候考教室)、507(英语笔译候考教室)

由学院组织

凡未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到学院报到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请考生3月30日9:00-12:00和14:00-17:00到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外国语学院科研办公室(9教404)报到并提交如下资料:

①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②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本校的应届生由考生所在学院盖章,其他院校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教务处盖章)或人事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③档案所在单位政审材料(政审材料没有统一格式)。

④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复试信息表(考生自行在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下载附件)。

2、请考生在面试前20分钟到达面试教学楼的候场教室。

     3、复试过程将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任何人不得徇私舞弊

 

 

四、录取工作

   1成绩的计算方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0.7+复试成绩(100分)×0.3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100分)×50%+综合面试成绩(100分)×50%

(1)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总成绩分别以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按专业分开排序,在学院分专业招生计划内,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优先录取报考本专业的第一志愿考生,即先录完复试合格的第一志愿考生后,再录取调剂考生。

2、经研招办审核后,学校统一公示录取名单。

3录取名单确定后,学院向考生单位开具调出考生人事档案的函件,考生于9月1日前将本人档案寄至学院。邮寄地址为:湖南省长沙市赤岭路45号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9教404)。电话:0731-82309059 0731-85258543邮编:410076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地点及联系方式:

云塘校区文科楼A区605  电话:0731—85258613

金盆岭校区9-404,     电话:0731—82309056

 

 

            外国语学院

             2018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