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院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开讲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4日 来源: 作者:

9月11日下午两点半,外国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一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学院院长段胜峰、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副院长黄月华、副院长武俊辉、副院长黄坚、学工办禹敏、科研与研究生办马丁及黄昌梅、全体硕士生导师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武俊辉主持,院长段胜峰主讲。

开学典礼上,副院长武俊辉首先致开幕词,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随后段胜峰院长以“做文化的摆渡者”为主题讲授了生动的院长第一课。院长语重心长地寄语研究生们要学好语言、做好研究、当好文化摆渡者,呼吁大家要有家国情怀和远大理想,将“中国梦”、“长理梦”和“个人梦”结合在一起。院长提出大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大家在校期间需对自己做好角色定位,一方面潜心学习,多看书做研究,充分利用学校有利的办学基础和理工特色,刻苦学习,吸收工科背景知识,朝着既能熟练掌握英语,又具备一定工程技术领域知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目标踏实地迈进;一方面在学好外国语言和文化的同时,要研习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坚守外语人担当“文化摆渡者”传播中国文化的使命,为文化“走出去”奉献力量。

    典礼上研究生新生代表杨贵岚同学还上台发言,用流利的英语表达了自己成为长沙理工大学一名研究生的喜悦和对自己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期待,希望广大新生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珍惜时光做好学习规划。

开学典礼尾声,主持人做总结。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