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讣 告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来源: 作者: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沉痛讣告:20228月25日,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名誉会长、原湖南师范大学外语系并长沙电力学院外语系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我院原知名教授廖世翘老先生在睡梦中安详仙逝,享年94岁。

廖老先生德高望重,学贯中西,桃李满天下,在外语界卓有建树并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老先生从事教育工作几十年,兢兢业业,诲人不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数十年的学术研究中,老先生孜孜求索,成就斐然,为我国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退休之后,老先生依然为教书育人尽心竭力,曾多次为各级各类社会团体、学术组织开设讲座,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传道授业。廖老先生一生高风亮节,从不愿麻烦他人,其家人遵老先生遗嘱,丧事一切从简。

逝者如斯,我辈定当以尊敬的廖老先生的教育情怀和求知精神激励我们去为国家的人才培养和外语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前辈!

廖老先生一路走好!

 

湖南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