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校外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1日 来源: 作者:

7月12日,学院党委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暑期集中学习中的校外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宁乡、韶山参观刘少奇、毛泽东故居及纪念馆,学习红色文化,重温红色革命情,学院党委书记甘为、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及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共有80多名党员参加校外实践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前往宁乡,参观刘少奇纪念馆,大家跟随解说员的步伐,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详细讲述,学习和了解到刘少奇主席的生平经历以及历史重要的相关事件,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发展的不易以及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通过参观刘少奇故居,党员大致了解了刘少奇主席的生活环境以及家庭状况,对其故居,学生党员表示:可以看出,刘少奇主席生活简朴,家庭注重教育。接下来,全体党员前往韶山,参观了毛泽东主席的纪念馆及故居,本科生党支部在毛泽东主席铜像前献上花篮并鞠躬,同时前往毛主席父母的墓碑前祭拜并献花以表达深深的敬意。在毛泽东故居中,有党员说道:毛泽东主席的家最干净和整洁的地方就是毛主席读书的地方,读书是最重要的事情。参观完后,全体党员完成党章党规知识测试试卷,将暑期三天集中学习学到和认识到的知识充分的运用,使得学院党委组织的暑期三天集中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校外交流活动,前往韶山参观两位领袖的故居,使得党员重温红色革命情怀,丰富红色文化知识,对于党和人民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