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8日 来源: 作者: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二级基层党组织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在基层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于12月27日下午在文科楼A603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甘为主持,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甘为书记介绍学院院民主生活会的广泛代表性特征,有老中青代表,其中有教授、博士、年轻教师及行政代表。

他提出,民主生活会应坚持振奋精神、增进团结、提升能力和帮助改进等原则,宣读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文件,强调民主生活会要求“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切实收到成效”,要聚焦在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和发挥作用4个方面的合格,同时剖析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和价值,指出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他认为党员同志要积极对照《准则》《条例》查找突出问题,在查找问题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并且在理想信念方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作风方面、担当作为方面、组织生活方面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做好相关的重点工作。就具体实施而言。

他强调要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特别是要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谈到“四必谈”时,详细地解释该如何做到“四必谈”,即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系(室)工作的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比谈。

最后,党务干事尹小玲就其他相关事宜进行补充,要求大家集思广益,认真填写好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清单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清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