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11月28日下午2点,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海鹰教授应邀来我院宣讲十九大精神,在文科楼园厅A100做了一场题为“何为美好生活?一一十九大报告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甘为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0多人参加。

成海鹰教授首先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接着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背景从三个方面分析:一是“美好生活是人民群众的真切向往”,以古希腊时代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美好生活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诠释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理念;二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共产党人永远的奋斗目标”,引经据典从文化自信再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是“人民的美好生活是中国梦的伟大实现”,充分认识国家富强是美好生活的前提,民族振兴是美好生活的保证,人民幸福是美好生活的体现。

最后,甘为书记谈了听完成海鹰教授报告的感受,认为该报告深入浅出,条分缕晰,必将引导我院学习十九大精神走向深入。要求全院师生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凝心聚力加快学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