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五次党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

49日上午,学院在文科楼A-603会议室召开第五次党委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甘为主持。

开会前甘为就工作程序做了一些要求和规定。一、关于周二下午开会报备和汇总事项。每两周一次集中开会(全院或系部),上周四前集中报综合办主任那里,再由综合办主任向院长汇报,综合考虑后,最后订下来,于周五前由综合办主任提前发布开会消息;二、建立外国语学院党政联席微信群,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发布开会及相关消息,大家要及时给予明确回复;三、院党委及院班子成员禁止以他人的名义表态。

甘为传达并学习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在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由院纪检委员冯春传达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曹世凯作的《自加压力,争创一流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保驾护航》报告精神。

会上讨论今年学院党建工作已经拟定的五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外国语学院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外国语学院2018年文化建设方案》、《外国语学院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方案》、《2018年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2018年外国语学院教职工思想教育安排》,会议原则通过以上方案,会后制定方案人再根据会上大家提的意见再做进一步的补充和完善。

会议研究讨论学院行政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要求坚持按 “从严落实,一步到位;合理调配,节省开支;统筹兼顾,便于工作”的三原则,院办与国资处房产科具体负责人取得联系,邀请到学院进行现场指导,根据学校国资处和纪监处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行政办公用房专项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把学院行政用房清理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和后遗症。

在总结发言中,甘为强调院党委要深刻领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讲政治,认清形势,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恪守党的纪律,对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既要讲教学纪律,更要强调政治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