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方英

 

 

2019年2月24日下午,我院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文科楼A60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杨伟军,组织部副部长彭霞莅临指导,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仁凯首先简要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2017年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和2018年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之后,他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找出13条主要问题,剖析出6个方面的思想根源,提出7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作风;健全规章制度,推进工作落实;主动谋事创业,增强担当精神;严于律己,秉公用权,率先垂范从严治党;对照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举一反三,彻底整改。

随后,由陈仁凯同志带头,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查找了各自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对巡视整改的认识、意识形态、个人事项报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其他同志胸怀坦荡地提出了批评意见,既见人又见事,说具体不落空,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班子全体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进行整改。

在认真听取完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杨伟军副校长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结合问题导向,对照检查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思路清晰,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他充分肯定了我院过去一年各方面的工作,并对学院班子提出了五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对症下药,效果会更好些;二是加强政治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强化班子理论武装;三是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提升班子工作合力;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勇于攻坚克难,推进学院持续发展;五是认真对照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开创学院工作新气象,为学校早日实现“百强梦”贡献力量。

段胜峰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全方位加强学习,不仅要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还要加强专业学习,提高党委班子引领学院发展的能力。二是加强对学院工作的系统思考,抢抓机遇,推动学院改革建设发展更上新台阶。三是锐意进取,牢固树立竞争意识,努力发扬奋斗精神,带动形成奋斗进取的学院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