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陈仁凯

42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在文科楼A603主持召开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会议,全院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会,院党委委员冯春、陈润兰出席。

陈仁凯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会议精神详细解读学院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并安排上半年的工作。一年来学院党委主要抓好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教职工政治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师生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系统推进系部室管理干部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对标争先”工程和“五化”支部建设、“加强统战工作”“加强对工会和共青团组织的指导”、“落实巡视整改”等十个方面工作。院党委经过集体讨论,将该十个方面工作细化为46项具体工作任务,责任到人,明确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

陈仁凯要求全体党建工作干部深刻理解和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在工作态度上,从“应付”转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二是在工作方法上,从“走一步看一步”转向“全盘规划严格落实”,各支部要在学院党建工作大局中找坐标,能动地开展工作;三是在依靠力量上,从“支部书记大包干”转向“支委会分工负责”,按照“五化”支部建设要求,明确由宣传委员兼任纪检委员。

冯春组织与会人员学习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5起侵犯学生利益的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学习,并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珍惜教师职业,维护教师声誉。

学院每个季度将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会议,推进落实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全面从严治党。

                                    (/陈仁凯  图/方英  审/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