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作者:

524日,学院专业部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式,开展教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书记姚尧主持,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全体教师参

姚尧同志领学《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学习体会。会上,英语专业周雪婷教授、罗娟主任,翻译专业胡珍铭、郭星余,支部副书记孙文娟等多位教师先后交流发言。

雪婷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继续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积极寻梦、筑梦、逐梦、圆梦,努力为建设一流专业、为党的教育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奉献。

罗娟主任谈到,当下学院最重要的任力就是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已有大部分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希望更多的老师能投身进来,成为不负年华不负时代的人民教师。

郭星余老师发言谈体会,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按照时代新人的要求,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走向成功。

孙文娟副书记发言时指出,要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以诚恳的态度对待教育,引领学生踏实治学,勤勉奋进,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青年责任心。

远在英国访学的胡珍铭博士也积极参与讨论,她认为作为学院青年教师,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积极参加学校及的各项教学比赛、科研项目申报学院集体活动,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情,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姚尧总结发言,她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所有学校的共同使命,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发挥外国语学院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做为高校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培养具有坚定的文化自信,心怀天下的文化摆渡者,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一流专业发展和学校“百强”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 /姚尧 /文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