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来源: 作者:

74日上午学院在文科楼A-60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副主席、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辅导员、分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姚尧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的原话,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武俊辉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求是》2022年第10期)》。他从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等五个方面进行认真阐述。

红琴副院长领学《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发表署名文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域力 以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她从要强化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对资本的规范引导,更好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要强化解决“本领恐慌”的意识,努力锻造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能力素质等五个方面进行认真解读。

中心组其他成员及参会人员结合际逐一发言谈感想。

 

 图 、文/方星雅 /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