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外国语学院邀请余乃忠教授作 “学思践悟二十大,文化摆渡谱新篇”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来源: 作者:

111日下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100学术报告厅,外国语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余乃忠教授作“学思践悟二十大,文化摆渡谱新篇”之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主持,全院教职工120余人参会。

余乃忠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理论创新 》这一主题,从十五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很多首次提法和理论创新,并从三个“下功夫”提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方法和要求。他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点,聚焦“增强中华文明影响力”这一问题,给大家提出了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高质量的报告,特别是将二十大理论创新与学科专业建设紧密结合进行指导,让我们受益匪浅”

文丽丽在总结时指出余乃忠教授给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的报告深入浅出、鼓舞人心,既有对二十大精神的全面、深刻的解读,又对如何学习二十大提出具体可行方法她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党委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学院要有计划、有部署,引导广大师生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发展战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师生党支部、进教研室和科室、进学生班级和团支部等。

 

                      (/杨文妤  文/方星雅  审/文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