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主题教育】“同读书,共成长”——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师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来源: 作者:

5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同读书,共成长”主题教育师生读书分享会,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规定书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生活体验叙说故事、阐述观点、畅谈读书体会。

此次读书分享会,学院组织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成立四支“一对一”读书小分队,从教师、学生不同的视角出发,交流读书心得,力争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

专业外语党支部成员、学院副院长黄坚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建设的经验分享心得体会:“我们要大兴实践调研之风,如何更好的进行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是我们教师和学生都要思考的课题。”行政党支部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后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加明确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启示广大教师要着重劳动教育,不断加强对学生劳动教育的加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人才。”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员贺梦洁同学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的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心得:“作为年轻人,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敢于奋斗,我们不能怕吃苦、怕受累,要敢于奋斗!因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公共外语支部在读书会上连线了在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的高青龙老师、在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的扈启亮和宋卫阳老师,身在海外的他们克服时差,与会场里的师生党员分享读书心得。结合多年在海外孔子学院任教经历,扈启亮老师向与会师生党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作为外语学院的一份子,要结合专业所学讲好中国故事,帮助外国人了解、认识真实的中国,树立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

此次分享会以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子”的方式开展,关工委副主任张建军老师全程参与了行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读书会,他说:“师生党员深入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读书体会,从领读原著到互动提问,学习氛围浓厚,真正做到了让理论知识入眼、入脑、入心。”






 

                                                                                           ▲师生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  图/王雯辉   文/陈若晨   审/文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