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9日 来源: 作者:

58午,学院党委在文科楼A603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文丽丽主持,院党委全体委员及学院班子成员

文丽丽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学校党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文丽丽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调研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明确的调研课题清单,结合学院实际聚焦相关问题开展专项调研直奔问题去,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俊辉作学习发言,他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为题,重视调查研究是党的重要传家宝、增强问题意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表明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余年的接续奋斗中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重要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法宝”,不断提高国家治理的科学性、民主性和有效性,扎实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他最后总结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必将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院党委委员、院工会主席柳晓辉以《春到岭南--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行》为题,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行一看基地:向海洋要食物,关注种业振兴、二看植被:保护珍稀植物,调节海洋生态、三看港口: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四看水库:坚持全国一盘棋,优化水资源配置、五看军营:深化练兵备战,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六以学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等六个方面进行归纳。

院党委委员、院长段胜峰以《坚持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讲话精神》为题,他从学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党校是党的思想理论点线的重要方面军和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以学铸魂”,联系工作实际,从理论指导实践、开展调查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 图 文/方星雅 审/文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