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6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文科楼A603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文丽丽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院党委全体委员及学院班子成员参加。



院党委党委书记文丽丽重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为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

院长段胜峰领学《为人民服务》经典篇目及历届领导人谈政绩观。他首先领学毛泽东同志于1944年9月8日在延安枣园操场为张思德同志召开追悼会以《为人民服务》为题的演讲稿。他指出,毛泽东同志提出为人民服务是立党的完旨,突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宗旨的纯粹与极致。他指出,高校党员干部要有担当精神,对党要绝对忠诚。平常要多思考干事创业是否有利于广大师生,是否有利于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最后他从历届领导人谈政绩观一一进行了认真阐述。他归纳总结,中国共产党政治领导人的政绩思想是正确政绩观的基础,具有科学性、辩证性、合规律性、人民利益至上性等特征。


院党委副书记周芳领学《“千万工程”经验、“浦江经验”》,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经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理解把握“千万工程”经验、“浦江经验”精髓两个方面进行解析。她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怀,学习好传承好发展好“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丰硕成果和宝贵财富,饮水思源、砥砺奋进、实干争先,为学“百强”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党委中心组围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黄坚副院长汇报赴省外高校调研情况,他与武俊辉副院长、辅导员毛婕一行3人于6月中旬到西南交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两所高校进行调研走访。调研两所高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公共外语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激励措施等几方面内容。通过调研,深入了解两所高校的整体状况,分析并总结它们的优势和短板。在此基础上,精准定位学院的发展方向和着力点。

季红琴副院长汇报走访企业调研情况,她与院党委书记文丽丽、院党委副书记周芳、辅导员武巧琳一行4人于6月中旬前往广州和佛山,先后走访多家企业。调研了外贸企业发展情况和用人需求,探讨院企合作模式,共同促进学生的实习就业和教学改革创新。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学院与广州和佛山多家企业达成校企合作共识。  



蒋璟萍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成员的学习发言和调研汇报,并对学院主题教育前一阶段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她指出,以学正风,就是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党风、校风、学风,并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真正形成干事创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风气。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文件会议精神,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学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方星雅 审/文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