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新闻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汇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6日 来源: 作者:

7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100学术报告厅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汇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兼职组织员张建军、学院师生党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大会由学院谭莲香副院长主持。


  第一个环节,对两位即将退休的教师进行荣退仪式,周幸老师和邓小秋老师分别作荣退感言,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和段胜峰院长上台发言并送祝福。



第二个环节,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宣读表彰决定,陈一婧22名教职工党员和刘乐冰19名学生党员获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龙晓翔11人获评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公共外语二教研室党支部2个党支部获评学院“先进党支部”



第三个环节,院党委书记文丽丽、院长段胜峰、院党委副书记周芳、副院长黄坚、副院长武俊辉、副院长季红琴、院党委委员柳晓辉、院兼职组织员张建军为获奖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第四个环节,文丽丽作主题教育调研汇报,调研内容为制定外国语学院2023年绩效分配办法,她指出,经过召开各种座谈会、系部科室收集教工意见、到校内兄弟学院调研取经、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绩效测算、召开院党政联席会和院党委会议等形式,才形成学院绩效分配方案。她从指导思想分配程序、分配原则与岗位设置、绩效工资、其他等方面认真解读。她指出此次调研目的是加强学院班子建设,狠抓内部治理、营造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第五环节,段胜峰作主题教育调研汇报,他讲述从6月15日至20日,学院领导率队就外语学科人才培养、工程英语学科建设发展、学生就业创业等问题赴重庆、四川、广东开展调研,先后调研了重庆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广州狮子会、广州广高高压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奇拓集团、佛山外贸网商协会、广州梓柏印刷有限公司等。从调研过程与案例、结果分析、办学定位与特色、工作交流等四方面进行汇报。他指出,学院班子通过外出调研深入了解几所高校的整体状况,分析并总结它们的优势和短板,在此基础上,精准定位学院的发展方向和着力点。同时也了解外贸企业发展情况和用人需求,探讨院企合作模式,共同促进学生的实习就业和教学改革创新。

文丽丽最后强调,学院师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团结奋斗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和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  图/毛婕   /方星雅   审/文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