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实习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

   日期:2018-06-06 14:42:56

为了解学生实习过程,总结实习成果,2018年6月5号下午14:00, 学院在文科楼A区603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实习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院长段胜峰、党委书记甘为、副院长黄坚、城南学院副院长李晓铭、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邓跃平、副主任段静、学院教务办、学工办的老师以及各年级的学生代表,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外国语学院以及城南学院教学督导专家郑延国教授和陈建生教授莅临指导。

首先,副院长黄坚向同学们介绍了与会领导以及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内容。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邓跃平就学院在实习内容的改进、实习环节的规范、实习基地的拓展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副主任段静就本年度的实习门类、时间、地点、内容以及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接下来,来自本部和城南学院的各年级学生代表就各组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学生们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向大家依次介绍了各自的实习成果。展示的内容包括对实习点情况的基本介绍、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实习小组成员分工、实习举办活动及项目介绍、实习反思与总结等,体现了实习期间丰富多彩个具特色的收获。

 

 

汇报结束后进行了师生交流,同学们反馈了实习期间遇到的相关问题,对学院在实习工作中的考勤制度、实习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意见,并就问题进行了解答。

城南学院副院长李晓铭对我院关于本部和城南学生共同实习的安排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我院精心周到、形式多样的实习指导表示了感谢,以后将积极协助我院,共同开拓建设新的实习基地。

学院教学督导专家郑延国教授发言,认为本次座谈会学院重视、目的明确、组织科学、师生投入、内容丰富、汇报具体,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建议学院充分利用长沙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资源,作好文章,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素材。城南学院教学督导专家陈建生教授也对学院本次实习座谈会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实习基地建设、实习分类、实习监控管理、实习和比赛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院长段胜峰做总结发言,感谢实习指导老师的辛劳付出,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认为本年度的实习工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提升了同学们的英语应用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学院会积极努力整合资源、创造条件,进一步开展实习基地建设,强化实习过程管理,使同学们通过实习环节有效地提升实践能力。